English

人大常委会十五次会议举行

200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李鹏主持 听取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报告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袁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在这里开始举行,李鹏委员长主持了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绪武和顾昂然分别作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报告和关于刑法第九十三条第二款解释草案审议结果报告。

张绪武说,有些常委委员提出,一些地方的沙尘污染严重影响了大气环境质量,对此应当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沙治沙工作。因此,法律委员会建议在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第十条中增加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因地制宜做好防沙治沙工作”的规定。草案还对向大气排放污染物征收排污费和对机动车进行维修应当遵守有关防治机动车污染的要求等作出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晓阳和周克玉分别向会议汇报了产品质量法修订案草案和种子法草案、海关法修订案草案的修改情况。

国务院提请审议专利法修正案草案。受国务院的委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姜颖就修正案草案作了说明。草案对与国有企业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精神不相适应的有关规定作出修改,并就进一步完善专利保护制度和简化、完善有关程序作出规定。

会议还听取了国务院关于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进展情况的报告。

受国务院委托,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向会议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与越南陆地边界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与越南领事条约的议案,关于批准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关于三国国界交界点的协定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关于中吉国界的补充协定的议案的说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